中国心理健康量表(老年版)

 

软件下载:中国心理健康量表(老年版)

  1. 软件要求计算机系统为win7。
  2. 首次使用本软件,计算机需要先安装dotNetFx40_Full_x86_x64.exe(程序在压缩包中)。
  3. 双击打开"中国心理健康量表(老年版).exe",在跳出的对话框中点击右下角的"我要试用"即可使用试用版(不能查看结果报告)。
  4. 注册购买正式版,请联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,电话:010-64830450,邮箱:王鹏云老师 wangpy@psych.ac.cn

 

 慈悲冥想研究平台 

 
 
 
  • 慈悲冥想作为已在国际学术界引起高度重视的一个科研方向,目前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。慈悲冥想源于佛教的传统修行方法,但与信仰和价值观没有必然的联系,只是一种增加对情绪的觉察,增加内心幸福安宁的方法,现已延伸至普通民众,并加以心理学、哲学的元素,使其成为简便易行、效果明显的日常心理保健训练方式。参与者接受慈悲冥想训练后,所引起的一系列生理、心理变化,对社会和个人均是具有积极意义的,是非常值得深入研究的一门技术。